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日星鑄字行之旅

很難得有空來到台北
XDDDD

日星離火車站還蠻近的,
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

看棒


門口一側,要不走路要不騎機車,自行車!開車的請停在外面
可以自己挑字,但我懶,而且我也不想把包包寄在櫃台,所以我請帥哥幫我挑!


回到家馬上幫他做了一個家,比人家用膠帶包好的多
去日星買鉛字,是要用來測試在皮革上壓字
在皮革上壓字只限用植鞣革,打濕之後壓字

有聽皮友說可以燙金,因為我還沒試過所以我保留這個說法
那天我自己試就知道了

字體大小
上圖中是2號字配合5號字
中文是2號
英文是5號的高度(寬度依字型寬,因為英文字的寬度都不同)
如果是中文5號字4個以田字形組合就是一個2號字大小

價格(圖中)
中文 NT 20/字
英文 NT 5/字

以中文組合鉛字真的很方便,可直可橫,很贊!

鉛字的家我還在改善中
後續再補上
先說到這~~~8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給我意見,謝謝!